bolianna

【iwfk】Redemption(十二)

    想明白了的深泽辰哉只觉得豁然开朗,决定要更好地规划自己接下来的生活。为了让那些小瞧自己的人大跌眼镜,深泽辰哉开始缠着岩本照给他进行体能训练。岩本照拗不过他,只好在打电话问过医生,确定现在深泽辰哉身体确实没问题以后,给他量身定制了一套健身计划。

    开始的一周只是一些恢复性的锻炼,诸如快走或者广播体操式的动作,深泽辰哉适应良好,他在早起跟岩本照去公园晨练以后,因为天生的亲和力,还收获了一大群大爷大妈的粉丝,会在他做大扭转运动的时候给他鼓掌喝彩,好像他在做什么后空翻杂技一样。

    不过好景不长,从第二周开始一些例如深蹲,开合跳之类的有氧增肌动作就加入了套餐。深泽辰哉在第一天的气喘吁吁之后,第二天一早就迎来了久违的肌肉痛。

    “照!照!”深泽有些惊恐地发现自己稍微一发力就全身酸痛,都无法正常从地上爬起来了。

    岩本照闻声进来,看到了仿佛是被被团封印了的深泽辰哉,噗嗤一声就笑了出来。

    “哈哈哈,看来fukka一大早收到了很好的礼物啊。”

    “什么礼物?照快来拉我一把,我起不来了。”

    “锻炼后的肌肉痛是礼物哦fukka,要学会享受它。”岩本照揉了揉手指,没有按照深泽说的将他直接拉起来,而是掀开被子,让深泽辰哉放松躺着,“接下来会有点痛哦,fukka忍耐一下,按摩过以后就轻松了。”

    下一刻岩本宅就传来了杀猪般的惨叫声。

    “fukka,”岩本照有点尴尬地收回手,“你这样邻居会以为我们家发生凶杀案了。”

    深泽辰哉也知道自己逃不过这一遭,按照指示艰难地翻了一个身,一口咬住枕套的边角,对着岩本照口齿含糊却意志坚定地说道:“来吧!”

    果然接下来深泽的声音就小了很多,但是越按岩本照却越觉得不自在起来。

    天气已经炎热了起来,深泽辰哉晚上睡觉的时候大概太热了,就脱掉了睡裤,现在岩本照就将手放在他裸露的大腿上。深泽的皮肤在晨曦中白皙到发光,与他的手形成了强烈的肤色差,当他的手指按压下去深陷进腿部的肌肤里时,fukka的肌肉会随着他的动作颤抖,让他产生了自己正在触碰一颗牛奶布丁的错觉。

    更糟糕的是虽然深泽很努力地在压抑自己的痛呼,但是不规则的喘息,和偶尔从喉咙中泄露出来的婉转的低哼,让氛围更添了一丝旖旎的色彩。

    岩本照一下子就觉得嘴里的水分都蒸发一空,嗓子干燥得要命,他费力地咽了咽口水,几乎是仓促地结束了这次按摩。

    “好了吗?”深泽辰哉颤颤巍巍地转过头,眼睛湿润,拖着颤音问道。

   岩本照猛得站起身,“已经好了,fukka起来试试看吧,我去喝口水。”话还没有说完,人就已经快步离开房间了。

    

    当深泽辰哉一瘸一拐地走进救援署的大门时,即刻就吸引了所有队员们的注意,大家速度地将他围拢在中心,七嘴八舌地问他是怎么了。

   深泽辰哉满耳的“fukka”“fukka桑”,吵得他脑仁都疼了,连忙大声喊了一句:“是照啦!”

    “我在跟着照训练!”“照你半夜偷袭fukka了吗?!”

    深泽和佐久间同时完成了下半句话,又互相被对方吓了一跳,两个人对视着都被对方的话震惊了。

    “不是照打的你吗?”佐久间装傻。

    “才没有呢!”岩本照委委屈屈地辩解,“是fukka昨天训练量升级了今天收到礼物啦。sakuma在你眼里我是个什么形象啊?”

    “哦~”众人一副心知肚明的样子,显然是对队长的“礼物”说非常熟悉了。

    “但是我真的不想要这个礼物啊。”深泽辰哉呲牙咧嘴地坐到了自己的办公位上,“说不定还是被照打一顿更好点。”

    “fukka桑,那你今天是不可能直的进来的。”阿部亮平难得加入了吐槽的行列。

    “hikaru,好可怕啊~”深泽辰哉假装畏惧地看着岩本照,逗得队长大人又一次不高兴地皱起了脸。


    “大家!早上好!”一个标志性的大嗓门响了起来。

    “向井君(koji),早上好!”队员们都不需要见到人,光听这个声音就开始问好了。

    只见向井康二费力地抱了个大箱子进来,砰地一声放在了桌子上。

    “koji,这是什么东西啊?”佐久间第一个冲上去左张右望跃跃欲试地想打开。

     “这个是meme的专栏登出以后,读者给他写的信哦。”

    “这么多~”大家一下子沸腾了。

    “meme,出道吧……”佐久间神色复杂地盯着这个箱子,“你这样搞得我压力好大啊,我是下一篇诶。”

    “没关系啦,sakuma,你看照是上一篇也没有收到这么多来信啊。”阿部亮平在安慰同僚的同时又射了队长一箭。

    岩本照: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

    “啊,这是给我的来信吗?好高兴!”主角这个时候才反应过来。

    “是啊,不过为了确保没有什么不好的东西,编辑部已经全部拆开检查过一遍了,不好意思。”向井双手合十表示抱歉,“不过我们有很小心地恢复原样哦。”

    “没关系,”目黑莲摇了摇头,“反而是koji你们辛苦了呢,帮我跟编辑部其他老师们道谢啊。”

    “那我就先把这个收起来了。”目黑一边说着,一边把箱子轻松地抱了起来,走向了换衣间。

    “你们都看过信了吗?快说说里面写了什么啊?”佐久间看人走远了,马上小声的催促向井康二。其他人也感兴趣地围了过来。

    “具体内容不能说啦,不过有那种整篇都被泪水打湿,都很难辨认内容了的信呢。”

    “哇~”

    “不过向井君这次是写得很好啊,我也看哭了呢。”岩本照深表同感。

    “meme这次这篇是真的大爆了,我们报纸居然第一次卖到脱销,加印了一回呢,主编大人可高兴了,说要请救援署的大家吃饭呢,”向井康二也很兴奋,“说起来,meme是现在最流行的‘美强惨’的人设呢,很受欢迎。其他业界的杂志社也在跟我们打听想来参访他呢。”

    “我还真接到了几个采访申请,不过meme毕竟也是公务员,能不能接受采访是不是要看署里怎么安排?”深泽辰哉也拖着自己半残废的身体来凑热闹了,听到这里也把自己这边的情况跟队长汇报起来。

    “hmmm,”岩本照抱着手臂沉思起来,“如果真的影响很大的话,确实要跟总署宣传科的干事联系一下,不过接不接受采访也要看目黑自己的意愿吧。毕竟这种类型的媒体跟以前的公务宣传不一样,会问很多目黑私人的问题哦。”

    “我都没关系的,”刚好回来的目黑接上了话头,“我并不觉得我的过去是什么需要隐藏的秘密,我之所以是现在的我,是我的过去造就的。所以那个时候koji来问我这一段可以刊登吗的时候,我也没有拒绝他。不过他采访的时候哭的很厉害就是了。”

    “呜哇,meme,你说起来我又有点想哭了……”向井康二突然又眼泪汪汪的。

    “如果目黑不反对的话,那我们可以联系宣传科一起做一波宣传嘛,说不定目黑今年还可以评优哦。”岩本照一锤定音。

    “倒不是因为这个……”目黑莲连忙澄清。

    “哟西!我也要努力!koji,麻烦给我拍帅气的照片吧!这个姿势怎么样?我还会翻跟头哦!”佐久间干劲满满地拉着向井康二离开了。


    等到了下班的时候,深泽辰哉艰难地将自己僵硬的身体塞进了岩本照的车子里,但是开到一半,他就发现了不对劲:这不是往家里去的路。

    “照,我们要去哪里?”

    “fukka不是一整天都肌肉酸痛吗?我带你去泡温泉,会好一点哦。”

    “哇,温泉!”深泽辰哉闻言眼睛都亮了一下,他很喜欢泡温泉,但是因为之前林林总总的原因,已经有将近一年的时间没有泡了。

    进了浴场的深泽辰哉兴奋异常,在岩本照办手续的时候就在大厅里溜达来溜达去,换衣服的速度比岩本照还快,都让岩本照怀疑温泉光是听名字就已经有治疗效果了。

    “呜哇,好舒服~”下了汤池的深泽辰哉不禁发出了感叹。他们选了露天的一个池子,工作日的晚上人不太多,让他们独占了一个小池子。夜间的温度下降了,凉风丝丝吹在裸露在温泉外的面部,让人感觉神清气爽。

    “真的好舒服哦……”岩本照也发出了一声喟叹。

    “照,看我。”深泽辰哉突然从岩本照侧面像水鬼一样浮出水面,头发湿淋淋地滴着水把脸部整个盖住了。

   “哇!”岩本照被吓了一大跳,没好气地给了“水鬼”一个脑壳蹦:“深泽辰哉你是小学还没毕业嘛!”

    “岩本队长真是意外地很胆小呢,某些方面。”深泽辰哉不以为意,笑嘻嘻地揶揄道。

    “平常确实很害怕神神鬼鬼的东西,不过一旦到了工作的时候,就什么都不怕了,之前也在大晚上去公墓进行过搜寻任务哦。”

    “哇,这是什么人会大半夜往公墓跑啊。”

    “就是普通离家出走的青少年啦,胆子很大。”

    深泽辰哉呼了一口气,把毛巾叠好放在额头上,后背靠着温泉的池壁,舒服地半躺下了。他觉得自己抽搐一天的肌肉都放松了下来。

    “照,谢谢你带我来泡温泉哦。你知道吗?以前我父母还在的时候,每年都会带我和我妹妹去泡一次温泉。”

    “那个时候我可不喜欢泡温泉了,觉得又热又无聊,经常泡到一半就光着屁股和其他小孩跑去玩了。”深泽辰哉想到童年趣事,吃吃的笑起来。

    岩本照也笑弯了眼,“不知怎么的,很有画面感呢。”

    “后来父母去世,妹妹出嫁,就再也没有这样一年一次的温泉旅行了。”深泽辰哉的声音低了下去。

    “我们也可以啊,以后一年来泡一次。或者不用一年一次,什么时候fukka想泡了,我们都可以开车去泡。”

    “好哦,那就这样说定了,”深泽辰哉转过脸,看着岩本照,“就算以后照有了家庭,也记得每年的家族旅行要叫上我哦。”

    岩本照突然就有些不自在了,“干什么说这么没谱的事情。”

    “但是这个是肯定会有的啊,照的孩子一定会很可爱吧?我一定会超级宠爱他们的。”

    “fukka也是啊,到时候我们可以两家人一起出去。”

    “嗯,如果是能这样的话就好了……”

    深泽辰哉的尾音消失在温泉氤氲的雾气里。他仰头看着今晚皎洁的月色,露出了一个有些寂寞的微笑。

    不知怎么的,看着这样的深泽辰哉,岩本照心里涌过一丝酸楚的意味。



     -tbc.



评论(9)

热度(1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