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lianna

【iwfk】Redemption(十)

    “sa~ku~ma~”深泽辰哉拿着一叠单子追在捂着耳朵四处逃窜的佐久间大介身后,“上次都跟你说过了,犬类用品如果有变更,不能直接报销,要先打申请,再重新请供应商填写供应清单!”

    “可是上次是沐浴露,这次是狗粮啊····”佐久间撅起嘴委屈地狡辩。

    “都是一样的啊!”深泽辰哉一把拎起了佐久间的后领把他拖走了,“这次我一定要看着你一个字一个字地把申请书写完!”

    “不要!不要啊!sakuma电脑完全苦手啊!公文也不行!阿贝酱快来救救sakuma!”犬类驯养员发出了如败犬一般的求救声。

    就在不远处,难得偷得浮生半日闲的岩本照和阿部亮平两人喝着茶,观赏着这一幕好戏。

    “你不去救他吗?”岩本照吹了吹手里的茶盅。

    “不了,我教了sakuma这么久的公文格式,他到现在都不会写。是时候让fukka桑来教育教育他了。”阿部亮平对着自己的茶水叹了口气。

   “话说回来,fukka桑工作上手真快啊,现在署里的事情都井井有条呢。”阿部亮平话锋一转,止不住地称赞起来,“前两天还帮我们申报了设备维护的费用呢,说是一直可以申请的但是以前我们从来没有申请过。”

   “嘛,fukka毕竟之前是做相关工作的嘛!”岩本照听到以后露出了仿佛是在夸自己一样,与有荣焉的高兴表情,“实际上现在已经是大材小用了。”

    “确实如此呢,我前两天去总署开会,听内务科的人说他们科长已经因为fukka桑递交上去的报表非常规范,而点名表扬了我们署呢。”

    “真的吗?”岩本照留下了宽面条泪,“没想到藤井小姐离开以后,次次递报表次次被骂的我们署也有这么一天啊!”

    “嗯,要好好感谢fukka桑呢!”

    “话说回来,阿部你不是前两天还在叫深泽桑吗?怎么现在就改口了?”

    “诶?可是现在整个署都已经叫fukka了呀?照你才发现吗?”

    “······”


    “就是这样,早上发生了这样的对话。”今天不是岩本照的值班日,所以两个人可以一起回家了。在开车回去的路上,岩本照向坐在副驾驶位上的深泽辰哉半是闲聊半是抱怨地说了早上发生的事情。

    “诶?照很介意吗?大家叫我fukka这件事?”深泽辰哉有些惊讶地回过头看他的司机。

    “嘛····也不是说介意,就是觉得有点太快了。”岩本照一直目视着前方,“感觉之前fukka还是跟我关系最好的,现在跟大家都打成一片了。可能觉得有点寂寞吧······”

    “iwamo桑,队长大人,意外地在这种地方有点孩子气呢。”深泽辰哉吃吃地笑了起来。

    岩本照不自然地摸了摸自己的鼻子,“好啦,不要笑话我了。我也知道自己这样有点小家子气了。其实fukka能那么快融入我们的队伍,我真的很高兴。”

    “因为我答应了照啊,”深泽辰哉微笑着看着岩本照,“要做好这份工作,我就会拼尽全力去做到。”

    正好一个红灯,岩本照停好车以后转头看向深泽辰哉,笑着伸出手在他的脑袋上轻轻揉了揉,“嗯,努力了哦,我看到了。”

    只是一个一触即离的动作,却让深泽辰哉的心跳突然如鼓点一般剧烈震动起来。

    这是什么·····深泽辰哉有些疑惑地捂住了自己的胸口,感受着这一刻的悸动。跟之前看见照的时候,那种安心的感觉完全不同,仿佛这个人将会带着他前往什么危险又迷人的地方一样,既期待,又慌乱。

    “怎么了?”大概是看出深泽的神色有些异常,岩本照关心地问了一句。

    “我也不知道····”深泽辰哉迷茫地回望向他,“就是突然心跳得很快,但是现在好像又好了。”

    “这个又是怎么回事?”岩本照闻言脸上的表情也严肃了起来,“不会是什么药物的副作用吧?还是新的症状?要不给主治医生打个电话问问看?”

    “没关系,反正明天也要去复查了,到时候跟医生说吧。”

    “那你不要忘记哦。我也会打电话跟医生确认的。”

    “不用啦,岩本爸爸,我一定不会忘记的。”深泽辰哉做了个鬼脸。

    岩本照被他的反应搞得哭笑不得,只能放过了这个话题。

    “对了,晚上想吃什么?顺路去趟小超市吧?”

    “好呀,今天晚上照也要下厨吗?”

    “对,突然想吃可乐饼了,自己来做吧?”

    “呜哇,这种食谱照都会做吗?完全是妈妈吧?”

    “喂!说爸爸的那次已经放过你了,说妈妈也太过分了吧?”

    “对不起,照,我想吃可乐饼,请给我做······”


    深泽辰哉最近几次来医院复查都比之前轻松了很多,连医生都说这份新工作让他的整个精神状态都有了很大的好转。

    其实最大的原因果然还是能晚上跟照一起睡的关系·····深泽辰哉在心里默默地想着,不好意思跟医生说出来。

   他记起岩本照的嘱咐,把昨天心脏不规律跳动的事情跟医生提了一下。

    “但是给你配的药物里面,没有这种类型的副作用啊。”医生也疑惑地在电脑里确认着之前的病例,“最近没有休息好吗?”

    “没有,最近休息得很好。”深泽连忙回答。

    “是只有那一次吗?还是发生过好几回了?之前有觉得胸闷的情况吗?”

    “只有那一回,也没有胸闷。”深泽老实回答道。

    “这样吧,”医生开始在电脑里打字,“因为最近你的情况确实也有好转,我们先减少一部分用药量看看是不是药物引起的。”

    “我可以减药了吗?”深泽辰哉又惊又喜。

    “是啊,”医生也笑了起来,“我觉得深泽桑你恢复的很好哦,加油!”

    深泽辰哉高兴地拿着处方出了诊室,打算去取药。这时他被之前一直负责照顾他的护士叫住了。

    “啊,本田小姐!之前有劳你多多照顾了。”深泽向她鞠躬问好。

    “看着深泽桑你现在恢复地那么好,我也由衷感到高兴。”本田小姐笑着回道。

    深泽辰哉跟这位护士小姐是同龄人,两个人在住院的时候关系就很好了。

    不过护士也是很忙的职业,之后深泽来医院复查的时候好几次来找本田,她都没空,这次难得可以碰到,深泽就约她一起去医院大厅的咖啡厅喝咖啡了。

    把自己的近况跟本田护士说了一遍,也说了因为心悸的事情把药量减少的好消息,本田护士突然捂嘴笑了起来。

    “怎么了?”深泽有些茫然。

    “没什么,就是觉得这种场景,如果不是因为深泽桑生病了的话,就像是少女漫画一样呢。”

    “啊?”深泽傻眼了。

    “不像是心动的场景吗?不过深泽桑这么优秀,应该很受欢迎吧,女朋友也应该有过很多个,也过了那个会为谁怦然心动的年纪啦。”

    所以这是,心动吗?深泽表面上不动声色,心里却又一次掀起了惊涛骇浪。


    回去的路上,深泽辰哉一直在想着护士小姐说的那番话。

    确实如本田所料,深泽辰哉从读书时代开始就一直很受欢迎,可以说是在女孩子的追捧中长大的。也在差不多的年纪,有了几个女朋友,但是每一段却都不能长久。

    每次提出交往的是那些女孩子,但是最后提出分手的也是那些女孩子,理由都是大同小异:“你太冷淡了”“你没有喜欢过我”或者“你大概根本不知道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吧”。

    深泽辰哉觉得她们说的有点道理,他虽然跟她们交往的时候也觉得愉快,但分手的时候却也没有多伤心,如果一定要类比的话,可能抓不到他想要的娃娃,他还要更难过一点。

    这大概对女孩子来说也是很失礼的,深泽辰哉渐渐认识到了这一点。毕业以后,他因为工作也非常忙,就不再考虑自己的个人问题,也不会像以前一样轻易答应与别人交往了。

    他一直觉得自己会就这样在差不多的年纪找一个差不多的女孩子结婚,拥有属于自己的家庭和孩子,至于恋爱不恋爱的,其实也没有什么大关系。

    但是在人生这样的一个档口,他居然第一次有了心动的感觉,还是对着岩本照。

    也许真的只是药物的作用呢?或者只是他的求生欲在用另一种方式渴望着岩本照?深泽辰哉为自己找了很多借口。

    晚上吃饭的时候,他不自觉地一直偷偷观察着岩本照,怎么看都怎么觉得这个人不就一个鼻子两个眼,也没有长得多特别,跟以前自己交往过的女朋友比起来·····不对,大概是完全没有可比性的。

    “fukka,fukka?”岩本照拿着筷子的手在他眼前晃着,“你在看什么呢?”

    “啊,抱歉抱歉,照,我走神了。”深泽辰哉连忙回神,“你刚刚在说什么?”

    “我问你医生说了什么?”

    “哦,医生说因为我恢复情况很好,药量可以减少了,顺便也可以观察一下心悸是不是药物副作用引起的。”不知为什么,深泽讲这话的时候有点心虚。

    “可以减少药量了吗?真是太好了!”岩本照闻言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

    岩本照脸部轮廓比较鲜明,不笑的时候总是显得很冷酷,但是一旦笑起来,整个五官都皱到了一起,一下子就柔和了脸部的曲线,显得很有亲和力。

    好像·····有点可爱。深泽辰哉呆呆地看着岩本照的笑脸,又一次陷入了迷思之中。

    



      -tbc.

   
















评论(19)

热度(1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