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lianna

【iwfk】Redemption(十四)

    接下来的一周里raul陷入了水深火热的训练地狱之中,岩本照对他进行了专项特训。

    “raul,跳过去!你在地面的立定跳远成绩有两米七八,这个距离两米五都不到,你肯定能跳过去的!不要犹豫!”岩本照冲着在高空跑道上停顿的实习生大喊。

    下一刻raul就起跳了,但是没能跳到对面的跑道上,随着“啊”的一声惨叫,重重拍击在了对面的防护壁上,被安全绳悠悠地吊在了半空中晃荡。

    岩本照惨不忍睹地捂住了眼睛。

    

    “raul,你还好吧?”中午照例一起吃饭的深泽辰哉担心的看着眼角青了一块的实习生。

    “我没事,fukka桑。”raul一边大口扒饭一边回答,却在深泽辰哉拿手指确认眼角乌青的时候吃痛地躲开了。

    “你是因为恐高所以才跳不过去的吗?”深泽辰哉无论如何想知道原因。

    “不是……”raul放下碗筷,“我也不知道,每次训练难度一提高,我就会觉得自己做不到……然后一尝试,果然不行。”

    “不能总是给自己设定界限啊,心理暗示的作用可是很厉害的哟。”深泽辰哉叹了口气,把自己午饭里的玉子烧夹给了raul,“多吃点,下午再练练,也许就能克服障碍了。”

    “嗯嗯!fukka桑你真好!”raul星星眼看着深泽。

    啊,可恶,又被击中了。深泽辰哉体内的幼崽雷达又一次感应到了信号。

    “对了,raul你的制服已经到了,等会儿吃完饭我们先去试一下吧。”

    “好的!”


    “在这里这样把皮带系好就行了,然后穿上靴子……”更衣室里,一帮吃完饭没事情的队员都来围观raul试新制服,目黑莲手把手地教实习生把连体服、靴子、手套和轻型头盔都一一装备上。

    “怎么样?合身吗?有没有需要修改的地方?”深泽辰哉笑眯眯地看着正好奇地活动四肢的raul问道。

    “没有,大小都刚刚好。fukka桑,看!”小朋友突然做了个立位体前屈,“这样裤子都没有缩上去呢,好厉害!”

    “哈哈哈哈哈……”周围人都绷不住笑了起来。

    raul站起身,不明白大家为什么在笑,环视了一圈,对上了同样疑惑的目黑的眼睛。

    深泽辰哉简直能脑补出这俩现在的心理活动,更是笑得直不起腰来了。

    就在这时,岩本照一脸严肃地进来了。

    “出事了,有个想要跳楼轻生的女子点名要见目黑。”

    “什么?!”原来还东倒西歪的队员们闻言纷纷站了起来。

    “为什么要见我?”目黑莲迷惑地问道。

    “时间紧急那边没有具体说明,好像是你的粉丝一类的。我们先出发,这次不是救援任务,我和目黑两个人去就可以了,我去准备点东西,我们一会儿在我车子那里集合。”

    “怎么还要开私家车?”深泽辰哉担心地问道。

    “指挥部那边的要求,说是不能让女子看到救援署的车子过去了,以免造成刺激。啊,这样的话,目黑你换一下私服吧。”

    “我也去吧,如果总署的人也在的话,我可以去打听一下情况。”深泽辰哉暗示了一下。

    岩本照瞬间明白了他的意思,深泽是在担心这件事对目黑莲的后续影响,于是点头同意了。他思考了一下,叫上了实习生,“raul,你也来吧,不用做什么,去感受一下现场气氛。”

    “是……是!”raul有些兴奋又有些惶恐,跟着岩本照就出去了。

    岩本照去装备间拿了一些高空任务需要的装备,就驱车载着其他三人一起前往救援现场。

    女子选择跳楼的地点在一个八层楼左右的公寓天台,属于另一个救援署的辖区,因此救援队没有第一时间收到救援信息。只是因为救援对象特殊的要求,上级才直接联系岩本照这个队长的。

    岩本照将车子按照指示停在了公寓楼背面,于女子的视线盲区进入了临时指挥部所在的帐篷内。

    途中,已经聚集起来的媒体一看到救援队的橙色制服,纷纷冲上前来想从岩本照等人口中采访出一点消息。

    岩本照一看阵势不对,连忙对着深泽辰哉使了个眼色。深泽辰哉会意,在媒体赶到之前,就拉着变装过的目黑莲从另一个方向,绕了一个圈子进入了警戒圈内的指挥部。

    岩本照以“还不了解任务具体内容”为理由打发走了媒体,带着明显有些被吓到了的raul,快步进了帐篷里。

    “岩本队长也进来了,那我说一下这次的情况。”总署的宣传干事愁眉苦脸地进行起解说来。

    “等等,怎么是长谷川干事你来指挥现场?”岩本照有些吃惊地打断了干事的话。

    “现场指挥不是我,我只是因为是目黑君这次事件的直接关系者,所以第一时间被总署委派过来了。”长谷川苦笑着说道,“总之先听我说完吧。”

    “这次的任务目标是长泽美雪,23岁,公司职员,今天中午11点左右报警说自己想要在自己所住的公寓楼顶轻生,等警察赶到以后,就提出要见目黑莲的要求。”

    “地方警察署迅速联系了总署,总署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就马上委派了谈判专家和我到达现场,现在谈判专家正在与任务目标沟通,而我则是在后方严密监控媒体情况,这个如果一个没处理好,将会成为严重的舆论危机啊。”

    “我们明白。”岩本照和深泽辰哉都点了点头。

    “还好因为长泽美雪没有通知任何人就先报警了,警方将现场控制得很好,并没有走漏一点风声,但是现在媒体已经开始聚集了,之后必须要密切注意,把握动向才行。其实谈判专家并不建议目黑君直接出现在任务目标面前,但是以防万一,我们还冒着走漏消息的风险把你们叫过来了。”

    “我们在这段时间里调查了长泽美雪的网络社交平台,发现她从两个月前开始‘推’目黑君,经常在推特上发表一些对目黑君比较露骨的发言,好像还有尝试寻找和跟踪目黑君的行动。”

    “啊!长泽美雪!”目黑莲露出想起了什么的表情,“koji跟我说过这个人,说她好几次到报纸编辑部要我的联系方式和住址,后来直接被报社拒绝入内了。他有提醒过我让我小心一点。”

    岩本照和深泽辰哉同时抬手捂住了脸。

    “我家队员……这么天然真的不好意思……”岩本照艰难地谢罪。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是我好像也要负没有好好教导他的连带责任……”深泽辰哉沉重地接上。

    “总之我和raul先到天台上去吧,我们毕竟也是救援专业人员,目黑和fukka你们就留在临时指挥部待命。”岩本照站起来,向长谷川干事告辞。

    “你们先上去也好,这么久没有消息我这里也有点提心吊胆的。”长谷川一边擦着汗一边把他们送了出去。

    “岩本桑你放心,这边有我在。”深泽辰哉对岩本照说道。

    岩本照冲他点点头,就带着raul走了。


    刚走到连接天台的防火门,就听到了一个歇斯底里的女声,“你叫他来见我!你们叫目黑君来见我!你们到底有没有叫?!”

    “请你冷静一点,长泽小姐。只要你能走下来,目黑莲桑马上就会来见你的。”

    岩本照在楼顶的角落里看到了他们的直属上司,神谷管理官,急忙走上前去打招呼。

    “神谷管理官,下午好,我们到了。”

    “岩本你来了,这么说目黑也到了?”神谷只是简单地对着岩本照点了点头,就问起了具体情况。

    “是的,他在临时指挥部待命了。”

    “谈判专家还是坚持不能让长泽美雪看到目黑,但是我们心理分析师刚刚认为长泽应该是患有一定程度的心理疾病,有狂躁的现象,因此谈判一直跟随她的精神状态来回在拉锯,你们来之前一刻钟其实已经有松动迹象了,但是她好像突然发病了,之后就无法继续沟通了。”

    “这边可能还是要做两手准备,当地的救援署已经下去布置楼层之间的缓冲层和地面的缓冲垫了。岩本,你就在天台这里看看有没有可能趁其不备直接将她拉下围栏。”

    “是!”

    岩本照接下命令后就带着raul观察起场地来,这是一个普通的有着一圈铁丝防护栏的公寓天台,但是防护栏只到成人臀部左右不算高,长泽美雪爬出了防护栏,直接坐到了天台最外沿的部分,现在因为情绪激动,已经从坐姿变为站姿,在窄小的边缘上摇摇欲坠。

    尽管谈判专家还是在不断地劝说,但是长泽的精神状态已经到了极限,好像完全听不进任何话了,只是在无意义地哭叫着。

    情况一下子就变得紧急了起来。

    岩本照将带上来的安全绳穿戴在自己身上,将另一边的安全扣固定到了天台上裸露在外的管道上。他叫来raul,把安全绳交到了他的手上。

    “raul,现在没时间确定管道的牢固性了,我把这根绳子交给你,你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按照我们之前的培训寻找其他的固定点来接着加固。”

    “我……我不行的……”raul脸色煞白,手颤抖着都不能好好抓住那根绳子,因为他知道这就是岩本照的生命。

    “你可以的!”岩本照一把抓过raul,用两手捧住他的脸让他能直视实习生的眼睛,“在救援现场,随时随地都会发生这样的情况,你的能力没有任何问题,你要做的就是信任自己!因为我信任你!”

    “拿好!”岩本照将绳子塞入raul手里,帮助他牢牢攥住以后,就转身朝着天台边缘走去,他需要在长泽的视线死角尽量靠近她。

    raul看着一点一点潜伏着靠近救援目标的岩本照,深深地呼吸了几次,平复了身上不自觉地颤抖,然后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回忆以前学过的内容,寻找天台上适合做固定点的位置。但是他很快发现天台上的管道和栏杆,因为年久失修,都有不同程度的锈蚀,而最粗的燃气管道却在天台的另一边,岩本照的这根安全绳长度不够。

   他在很短的时间内思考出了一个对策,拿出自己带着的安全绳,穿过燃气管,链接岩本照的安全绳,利用自身的重量和燃气管做了一个滑轮式的缓冲装置。做完这一切后,他找到一根露出地面的看似比较牢固点管道,牢牢地抱住了。

    当冰凉的金属贴到自己脸上的时候,raul才发现自己已经泪流满面了,但是他不能抽出手去擦脸上的眼泪,只是咬紧牙死死地抱住管道,不敢有丝毫放松。

    

    另一边的临时指挥部里,即使沉稳如目黑莲也开始在狭小的帐篷里如困兽一般转圈。深泽辰哉一刻不停地刷着网上的新闻,突然一则链接进入了他的视野,他点开以后发现居然是一个电视台的新闻直播。

    那家电视台不知道从哪里调了直升机过来,从远处直接直播了天台上的实时影像。深泽辰哉在镜头里一眼就看到了匍匐前进,不断地接近着天台边缘女子的岩本照。

    “长谷川干事!你快看这个!”深泽辰哉把手机递到长谷川眼前。

    长谷川脸色大变,急忙查询这家电视台的直播频道。

    “不对,他们还在接近!”深泽辰哉发现这个直播镜头好像越来越近了,而他耳边似乎也传来了直升机轰鸣的声音。

    这时候他也顾不得其他,直接跑出了帐篷,抬头看到了从天边一点点接近的直升机。

    

    “这是什么?”天台上的人也都听到了直升机标志的轰鸣声,所有人都震惊得望向声音传来的地方。

    “这是哪家媒体?赶紧让他们撤走!!”

    岩本照依稀在轰鸣声中听到了神谷管理官的咆哮,但是已经来不及了,被轰鸣声吓了一跳的长泽脚下一个打滑,身体就往天台外倒去。

    她绝望地伸手在空中挥舞着,似乎想要恢复身体的平衡,但也只是争取了一秒钟的时间,最终也还是往后倒了下去。

    岩本照在她重心不稳的时候就如一条猎豹一样冲了出去,直接一个俯冲在长泽掉下天台的下一刻从空中抱住了她。

    两人穿透层层布下的缓冲层,终于在四楼的位置被安全绳卡住了。

   天台上的raul只感觉自己被狠狠地往后拎了一把,顺着管道被拖行了一小段距离才停住,他知道自己最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他一边大哭一边高喊着其他人去看看岩本照的情况,自己还是紧紧地抱住管道不敢松手。

    

    帐篷外,深泽辰哉看着手机直播里的岩本照一个箭步冲出去跟救援目标一起掉出了天台外。他的手机一个拿不稳摔在了地上,而他抬头看着空中极速下降又骤然停止的身影发出了一声凄厉的惨叫:“照!!!”


    -tbc.

    




评论(12)

热度(1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