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lianna

【iwfk】Redemption(十三)

    “所以上个礼拜我跟fukka一起去泡温泉了。”

    这天轮到岩本照和佐久间大介一起值班,在救援署的宿舍里,难得排到一班的两个好友在睡前漫无目的地聊着天。

    “嗨嗨,又到了一天一次岩本爸爸汇报他的亲子活动的时间了,请各位听众仔细聆听!”

    “你不想听就算了,我不说了。”

    “我不是我不是!照,我想听的,我特别想知道你和fukka现在是个什么状态,真的!你看我真诚的大眼睛。”佐久间从上铺翻了上半身下来,倒悬着头冲着岩本照眨眼。

    “你算了算了,赶紧睡回去。”岩本照冲他嫌弃地摆摆手,“fukka很喜欢泡温泉的样子,还说以前的家族旅行就是泡温泉。我们就说到以后成了家也可以两家人一起去泡温泉。”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脑子里面就是没有这个画面。”岩本照翻了个身,一只手曲着垫在脑袋下面,“你说fukka以后会找个什么样的女孩子结婚呢?”

    “你真的是连人家结婚生子的事情都要管啊,真爸爸也做不到这种程度了吧?!”佐久间听起来相当吃惊。

    “随便聊聊嘛,就跟以前学校里大家聊理想型一样啊。”

    “这样啊,那,我觉得fukka这样的大概是年上比较好吧,那种温柔又能包容他的大姐姐。他意外地有些时候还挺幼稚的,虽然很能干啦。”

    “年上吗……?”

    “不是吗?照是怎么想的?”

    “我不知道,我觉得一定要是非常优秀的女孩子才行吧。要很爱他,但是也要给他足够多个人空间;自己很独立,但是也很关心他,不会忽略他的需求,因为fukka还是很容易感到寂寞的。”

    “有点太可怕了吧?这样的女孩子真的存在吗?你直接给他去定制一个AI不是更好?”佐久间咋舌,“那照你自己的理想型呢?”

    “我不知道……但是,可能喜欢依赖我的那种比较好吧?”

    “确实如此呢,照就是那种所谓的‘爹系男友’吧。顺带一提,我的理想型有非常多哦,最近看的新的动画里又有我的老婆了……”

    “sakuma,我睡了,晚安。”

    “喂!你听我说啊,照!呐呐,听我说完嘛。”

    “zzzzzz”

    “这也太假了吧?!话说日本人打的出这种英文呼噜吗?!”

    “好吧,”岩本照又睁开眼睛,换了个话题,“听说你的专栏是不是也刊登了?没问题吗?你家里不会介意吧?”

    “完全不会,我妈妈意外地是个追星族哦,我小的时候还想送我去当童星呢。这次看到我登报了非常高兴,买了很多份报纸去送人呢。”佐久间有点不解,“所以为什么你觉得我家里会介意啊?”

    “抱歉抱歉,毕竟我对你家这样的豪门不太了解啊。当年你刚入职的时候,你妈妈送和牛便当做慰劳品给我们整个署,把我们都惊呆了呢,还以为来了个很不好相处的小少爷呢。”

    “难怪最开始大家都对我有点小心翼翼的呢,不过照你一直很严格啊。”

    “我毕竟是队长嘛,不能太差别待遇。”

    “我是我们家第一个没在家族企业上班的人,大概妈妈有点过于兴奋了吧,好像是看了很多职场电视剧以后脑补了一些不得了的东西。现在想起来真的很好笑了。”

    “怎么说呢,也是托福吃到了这么高级的料理,现在回想起来还是很好吃,替我谢谢你妈妈了。”

    “不客气不客气。刚刚我们在说什么来着?我的专栏对吧?”佐久间挠了挠头,“好可惜啊,没有打破meme的销量。”

    “这也是理所应当的吧。毕竟目黑是那种程度的帅哥呢。最近好像都在宣传科的安排下上电视了。”岩本照也感叹道。

    “真是不甘心呐~可恶,宣传科的姐姐们一直围着他meme、meme地叫,好想变得像他这样受欢迎哦~”嘴上喊过以后,佐久间注意力马上又分散了,“说起来,好像之后要来我们这里实习的实习生也相当帅气哦?”

    “你已经知道了吗?”岩本照有些惊讶,“我也才刚刚接到总署的通知,还来不及跟大家说呢。”

    “毕竟我在总署也是有些人脉的嘛。这次的实习生并不都是消防学校毕业的哦,好像是把警察学校毕业生也加入进来了。”佐久间得意洋洋地炫耀道,“据可靠消息,里面有长相相当帅气的混血儿哦。”

    “长相跟业务能力又没关系,如果干得不好,该挨骂还是要挨骂的。”

    “嘛,果然是严厉的队长大人啊。”

    “好了,早点睡吧,明天还要出操呢。”

    “啊,又是出操日~”听到这话,佐久间不禁发出一声哀鸣。

  

    过了几天,这位翘首以朌的实习生才姗姗来迟。

    “好……高!”深泽辰哉脖子几乎仰成了九十度,艰难地发出了感叹。

    “各位前辈好,我是村上真都,叫我raul也可以。”这位身高远超常人的实习生长着一张明显有外族血统的轮廓分明的脸,但是小心翼翼的态度,和扇着长长睫毛的杏眼,总让人联想到长颈鹿这一类型的草食动物。

    “大家欢迎raul!”负责去总署接新人的阿部亮平也承担起了两边介绍的职责,在众人鼓掌以后一一介绍:“这是我们的队长岩本照桑,看着有点凶恶但是意外地很温柔哦,不过训练的时候还是很严厉的。”

    “你好。”岩本照冲实习生点了点头,但是看对方不显眼地瑟缩了一下的样子,这段解说并没有起到什么积极作用。

    “下面是我!佐久间大介,叫我sakkun就好!raul,yeah~”佐久间等不及介绍就一个箭步窜了出来,对着实习生非常热情地比了耶,不过实习生看样子比刚才还更退后了一点。

    “sakuma,不要吓到人家了!”阿部亮平把佐久间按到了一边,“接下来是宫馆凉太桑和目黑莲桑,加上刚刚介绍过的我本人阿部亮平,这些是我们救援署的常驻救援队员。”

    被点名的两名队员也纷纷点头示意。

    “最后这位是我们这里的大主管,深泽辰哉桑,有什么需要的都可以问他哦。”

    “深泽桑好!请多多关照!”实习生如之前介绍每一个人一样,冲着深泽辰哉鞠了一个大躬。

    深泽辰哉这才把仰着的脖子放下来,礼貌地回礼后问道,“raul君,冒昧问一句,你现在身高是多少?”

    “大概190公分左右吧。”实习生明显已经习惯了这种问题,“另外混血是爸爸这边的,我爸爸是委内瑞拉人,但是我出生在日本,也没有去过委内瑞拉。”

    “哦~”众人纷纷恍然。

    “果然好高!刷新我们署meme创下的记录了!”佐久间惊叫起来。

    “好啦,以后的事情可以慢慢聊。raul,你先跟深泽桑去领一下东西,安顿一下吧。”岩本照拍拍手止住了大家的议论。

   “那raul君跟我来吧。”深泽辰哉招招手,把小动物一样乖乖靠过来的小朋友带走了。


    “raul君,今年几岁了?”深泽辰哉一边清点着要发给实习生的办公配套用品,一边随口询问道。

    “今年二十一岁了。”raul连忙从椅子上站起来回答。

    “啊,不要那么紧张,”深泽辰哉摆摆手让小朋友坐下,“真的好年轻啊,是已经从学校毕业了吗?”

    “是今年就要毕业了,这次是毕业前的实习,要算毕业成绩的。”小孩很听话地有一答一。

    “那要加油哦!”深泽辰哉给他比了一个鼓励的手势,然后把一张表放到了他面前的桌子上,“raul来填一下制服和装备的尺寸,你的制服估计是要去订做了。你现在还在长身体吗?”

    “应······应该已经没有了吧?”raul一边写着表格,一边还要分心回答深泽辰哉的问题,一时间急得满头大汗。

    “啊,你先填吧,”深泽连忙安慰他,“等你填完我们再看好了。”

    “谢谢前辈!”小朋友感激地抬头看了深泽一眼,稚嫩的神情把深泽辰哉的心都萌化了。

    啊······好治愈啊。某个已经把自己归类为大叔,但嘴巴上又不肯承认的人不自觉的在心里感叹起来。

    “好了,这下东西就都全了,”深泽把一个放着各类文具文件的纸箱放到了raul手里,“跟我来,我带你去办公桌。”

    “好的,前辈。”raul一站起身,身高差产生的压迫感就扑面而来。

    深泽辰哉抹了抹不存在的冷汗:“一会儿岩本桑会带你转一圈了解基本情况,等会儿中午的时候我再来找你一起去吃午饭吧?”

    “真的吗?谢谢前辈!”raul的眼睛明显亮了起来。


    下午第一次训练的时候,深泽辰哉不放心新进的实习生,特意到训练场地去看raul的表现。

    没有辜负身体里一半拉丁美洲的血统,raul在基础体能的训练中表现都很出色,成绩几乎赶上了队里有名的拼命三郎目黑莲,但是在一些高空项目和定向搜索中表现就差强人意了。

    看着岩本队长对着训练表格皱起来的眉头,深泽辰哉走上去拍拍他的肩,“这些都是后天可以训练的项目,没关系,慢慢来吧。”

    “相比起身体,这孩子更需要训练的是精神啊,他太没有自信了。紧急救援是一项对意志力和判断力要求很高的工作,如果他不能在实习期内克服心里的障碍的话,可能只能调整岗位了。”看着在绳索上一点点向下滑的raul,岩本照说了自己的判断。

    “但是我看他的第一志愿就是加入救援队呢。”看过人事履历的深泽辰哉忍不住帮他辩护,“raul肯定是有主观意向的,岩本桑,不要太早放弃他呀。”

    “我从来都没有放弃过任何一个人哦,”岩本照转头看着深泽辰哉,“fukka应该最清楚不过了。”

    深泽笑了起来:“你说的对,岩本照队长是有名的'captain 永不放弃' 呢。”

    “那就好好训练他吧,如果他受不了哭了的话,就由我来负责安慰他怎么样?我们就来做一对糖和鞭子吧。”

     “fukka,你才是真正的恶魔吧?”岩本照也笑着摇了摇头。


      

     -tbc. 








    

评论(17)

热度(1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